聖神內更新團體

期數
3545
刊登日期
2012.01.27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1 月 29 日

「聖神內生活研習班」是天主教神恩復興運動的主要課程,已幫助過很多天主教信友和願意認識天主的人,在聖神內與基督建立親密的關係。

這個為期七週共八堂的「經驗聖神、信仰更新」的課程,具備簡介堂和七講主題:天主的愛、救恩、新生命、接受天主的禮物、聖神內受洗、成長和基督內蛻變。

聖神內更新團體過去十二年來,每年都會舉辦聖神內生活研習班,並見證著無數的生命被改變。研習班於團體在香港、九龍及新界各區舉行的每週祈禱會上進行,而本年舉辦的祈禱會有十五個,參加人數更逾一百三十人,他們渴望認識天主或想加深與天主的關係,當中有教友、慕道者,甚至是非教友。

第五堂的「聖神內受洗」可說是整個研習班的高峰。參加者連同工作人員約二百人,於早前齊集於油塘聖雅各伯堂,接受聖神充滿。

席間,團體神師李亮神父,聯同香港天主教神恩復興運動協調主任騰樂德神父(Trevor Trotter)等,一同為參加者覆手祈求聖神充滿,讓他們經驗聖神內受洗和聖神的真實臨在。

參加者經過神父及信徒的覆手祈禱後,都得 到來自天主的不同恩賜和經驗。分享經驗期間,有參加者湧流著感恩的眼淚說,他自從參加數星期的研習班後,感受到被聖神更新,生活也從此改變。

另一位曾是冷淡教友的參加者稱,這個研習班讓他再次返回聖堂,並願意辦妥修和聖事,感覺如重投父親懷抱一樣。

有參加者稱,被聖神充滿就像身處天堂,和天使一同詠唱詩歌讚美天主;亦有參加者本來面對著很多生活上的問題,這些負擔卻透過眼淚一洗而去,人輕鬆了,壓力盡去;有的說感覺自己好像一塊海綿軟軟的躺在地上,平安而喜樂......這都是聖神以祂獨特的方式,觸碰各人的心靈。

研習班只是在聖神內活出新生命的開始;要在基督耶穌內扎根、穩固地成長,除了透過繼續祈禱、聖言、聖事、禮儀、團體生活和事工服務外,還需要更多學習和教導,更需要有同樣經驗的同行者互相扶持和鼓勵。

團體並於十二月在灣仔的團體中心舉行「迎新日」,讓新成員認識團體的遠景和使命。

 

聖神內更新團體供稿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