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談合一祈禱週

期數
3545
刊登日期
2012.01.27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1 月 29 日

(綜合梵蒂岡電台/本報訊)教宗本篤十六世稱,促進基督徒合一是整個教會以至所有基督徒的義務和責任,這份合一見證亦有助宣講福音。

教宗於一月十八日在梵蒂岡保祿六世大廳接見信眾說:「基督徒之間不團結阻礙了福音的有效宣講,因為分裂破壞了我們的信譽。若我們分裂,怎能令人信服呢?」

他說基督徒的分裂反映於生活和倫理道德問題上,產生互不信任,令傳播基督救贖聖言的能力減弱。

教宗稱,所有基督徒一起宣講耶穌基督福音的真理,新福傳便能結出更豐富的果實。他籲請信徒在合一祈禱週內更加熱切祈禱,以推動共同見證、關懷和合作。

普世教會於一月十八至二十五日慶祝基督徒合一祈禱週,主題為「基督的得勝,叫我們改變、轉化——合一」。祈禱周由普世教會協會和教廷促進基督徒合一委員會推動,多個地區的基督宗教團體一起慶祝。

談到該主題,教宗說基督的勝利能夠轉變人,這種轉化的力量不靠權力和權勢,而經由愛、彼此服務,為地位低微、被遺忘,以及遭拒絕的人給予新希望和安慰。

另一方面,教廷促進基督徒合一委員會主席科克樞機(K. Koch)一月十七日在羅馬觀察報發表文章稱,地方教會須推動合一,而基督宗教派的交流不應局限於愛德工作上的合作,也應在真理上對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