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期運動行愛德

期數
3546
刊登日期
2012.02.03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2 月 05 日

(本報訊)天主教四旬期運動一月公布,二O一一年共籌得六百四十萬港元善款,較一O年的五百五十六萬港元增加一成五。

四旬期捐獻及撥款委員會主席陳玉麟感謝善長和志願工作者為受苦的兄弟作出貢獻,以實踐一一年的四旬期主題:「愛.給他們希望」。 湯漢主教在該年度的四旬期牧函提醒信徒悔改和更新,克制物慾,關愛貧困。

捐款已分配作各項愛德活動,其中四十八萬一千一百四十元分配予二十個堂區的慈善工作;逾八萬元分配給三十四間天主教中學;五十萬元分配給海外及本地緊急援助以表達共融;五百一十三萬八千五百六十元分配予六間慈善團體,其中四百八十六萬二千四百六十元分配予香港明愛,七千五百元分配給信和光團體,二萬六千元分配給聖嘉彌祿會,五萬五千元分配與傷健同心,七千六百元分配予新界東北鐸區中學聯會,十八萬元分配給教區接待小組。

陳玉麟補充說,學校的撥款是協助學生組織社區服務計劃,讓他們更了解四旬期的精神和意義。

 

有關撥款報告詳見四旬期運動網頁
網址:
http://lenten.catholic.org.hk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