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區組織觀禮團

期數
3546
刊登日期
2012.02.03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2 月 05 日

(本報訊)香港教區組織觀禮團參與湯漢主教二月十八日擢陞為樞機的典禮,以及到梵蒂岡及意大利羅馬朝聖。

教區委託旅行社協助組團,團員於二月十五日出發,二十二日返抵香港,由楊鳴章副主教擔任神師。該團於二月初截止報名。

有份帶團的宗座外方傳教會歐陽輝神父(L. Bonalumi)稱,這項典禮見證普世教會的共融。「我們希望藉此支持湯漢主教,分享這份喜悅,以及見證普世教會的共融——湯主教不單只服務香港,也關心整個普世教會,與教宗合作。」他說典禮的授予指環儀式,便彰顯了樞機與教宗的共融。

歐陽神父一月三十一日對本報說,初步預計有數十位平信徒參與觀禮團、多位神父隨團;據悉亦有信徒會自行到梵蒂岡觀禮。

「來自多個地方的華人信徒均會前來參禮,我們會於二十日參與由湯漢樞機主持的彌撒,期望他們和當地華人修道人也能夠參與。」他說十八日的典禮須事先取得入場門券。

教宗本篤十六世十八日在梵蒂岡主持樞密會議,擢陞連同湯漢主教在內的二十二位新樞機。教宗已於一月六日宣布有關任命。

團員於十六日抵達意大利羅馬,除了參與擢陞樞機禮儀外,亦會到意大利多處朝聖。他們十八日在梵蒂岡參與擢陞樞機典禮,同日下午參與湯樞機的探訪活動;十九日(主日)在梵蒂岡參與由教宗本篤十六世主持的彌撒,以及到聖若望拉特朗大殿朝聖;二十日參觀聖伯多祿大殿,傍晚在湯樞機母校羅馬傳信大學參與其主持的彌撒。

另一方面,香港教區於三月三日下午三時假堅道的主教座堂為新樞機舉行祈福彌撒。(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