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輔仁大學校長交接

期數
3547
刊登日期
2012.02.10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2 月 12 日

(天亞社訊)在台灣復校五十周年的天主教輔仁大學二月一日在校內聖堂淨心堂舉行新任校長江漢聲的「就職感恩彌撒暨交接典禮」。

儀式中,教廷台北代辦陸思道蒙席(P. Russell)宣讀任命書,並由台北總教區洪山川總主教授予新校長江漢聲(圖左)。由於輔大是天主教大學,根據規章,董事會遴選的校長,需經教廷教育部認可。

在全場三百多位觀禮者包括高齡母親與妻子的見證下,江漢聲跪在祭台前鄭重宣誓並簽字。然後卸任的黎建球校長把大學印信交還董事長劉振忠總主教,再由他轉交給江校長。

六十一歲的天主教徒江漢聲為台灣泌尿科名醫,德國慕尼黑科技大學醫學研究所博士,曾任輔大醫務副校長、醫學院院長、台灣大學醫學院及台北醫學大學醫學院教授、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耕莘醫院泌尿科及新光醫院主治醫師等職務。

他致辭時,感謝教會、校方和師生的支持與肯定,以及校友、醫學院合作醫院、社會熱心人士的慷慨捐助,對輔大卓越發展功不可沒。

在未來四年任期裡,他期望秉持「愛心、正向、健康」的校園文化,為輔大散播平安、喜樂的氣氛,更將帶領新主管團隊,努力在教學、研究、服務、行政各方面,為輔仁締造更國際化、卓越化、特色化、精緻化的教學環境。

江漢聲說,他將持續致力於學術研究與教學的發展,輔大附設醫院於二O一四年營運後,不僅將為新北市建立完整的醫療資源,也將有效挹注全校各院的發展。

他又展望輔大在二O二五年前,達成世界大學排名二百強的卓越願景,邁向全球頂尖卓越的高等教育學府。

輔大前董事長、高雄教區榮休主教單國璽樞機勉勵江校長盡速使輔大國際化,擴大向中國大陸招收優秀學子入學,並早日成為全球華語神職人員培育中心,但也要對台灣地區貧弱學子給予妥善照顧,顯現天主教大學的精神和特色。

單樞機也感謝黎校長八年來的無私奉獻與辛勞,辦學成果豐碩,包括學生人數增長超過二萬七千名,建立教育學院與傳播學院,成為擁有十一個學院、四十八個學系的綜合大學,培育近十七萬菁英,在世界各地傑出的表現,持續發光發熱。

黎校長卸任後,將擔任輔大天主教學術研究院院長、士林哲學研究中心主任及哲學系教授。

劉總主教致詞時,提醒江校長努力向天主祈求智慧,按天主旨意去落實後,更要盡力去「造心橋」,聽取全校師生的心聲,達成團結一致的目標。

江校長的新工作團隊包括校牧賴?忠神父、學術副校長周善行、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L. Niewdana)及行政副校長陳榮隆。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