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一分鐘

期數
3548
刊登日期
2012.02.17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2 月 19 日

巴西世青節標誌發表
圖案包含該國基督像

(綜合天新社/梵蒂岡電台訊)來屆巴西里約熱內盧「普世青年節」於二月七日發表官方標誌(圖),其心型圖案包含了巴西的海岸線和名山(Sugarloaf Mountain),以及當地的基督聖像。

心型標誌代表巴西會以慷慨好客的態度歡迎世界,並會如宗徒一樣去傳承信仰。該標誌由二十五歲巴西青年休格尼(G. Huguenin)設計,從世界各地二百多個作品中脫穎而出。來屆普世青年節將於二O一三年七月二十三至二十八日舉行。

 




教宗外訪無私人飛機
乘坐商業客機訪多國

(天新社訊)教宗本篤十六世將於三月底牧訪墨西哥,在當地從事新聞工作的梅扎神父(G. Meza)於二月二日說,教宗未如外界所想般擁有私人飛機,他是乘坐商業客機外訪。

梅札說,基於金錢及泊位考慮之下,教宗乘坐意航的飛機到目的地,回程時即會坐當地的飛機回梵蒂岡,機上用品如枕頭及椅墊等會繡上教宗牧徽。他說教宗會利用航程預備講道或演講。三月二十三至二十五日的墨西哥牧訪之旅將有近一百人隨行,包括記者。

 




歐洲嚴寒造成多人死亡
教宗為受難者祈禱祝福

(綜合辛力社/梵蒂岡電台訊)教宗本篤十六世於二月八日在梵蒂岡接見信眾時,呼籲為受歐洲寒流影響的人祈禱,並期望社會慷慨支援災民。

截至二月十二日,十多天的寒流已在歐洲造成逾五百人死亡。在重災區烏克蘭,至少有一百三十一人遇難;其他受災嚴重的國家還有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塞爾維亞,主要河道均已結冰;法國電力消耗量達到歷史紀錄。

 




前英超足球員
準備成為神父

(天亞社編譯)英國前曼聯足球員穆連尼(P. Mulryne)正在接受司鐸培育,並於羅馬宗座愛爾蘭學院註冊就讀。

這位三十四歲來自北愛爾蘭的前中場球員因傷掛靴後,積極參與慈善活動,其後獲愛爾蘭唐郡暨康納教區特雷納主教(N. Treanor)邀請加入修道行列。

他母親說兒子回應聖召是重大的決定。他的前隊友麥維治(P. McVeigh)相信這決定經過深思熟慮,因為要修讀兩年哲學課程及四年神學課程,才能步向晉鐸。 穆連尼曾是碧咸(D. Beckham)的隊友。來源:《Catholic Herald》

 




梵蒂岡回應貪污報導
澄清指控無事實根據

(綜合天美社/本報訊)梵蒂岡城邦於二月四日就意大利媒體披露一份教廷的信件發表聲明,稱信中有關梵蒂岡城邦官員貪污及濫權的指控沒有事實根據。

媒體指現教廷駐美國大使維加諾總主教(C. Vigano) 在服務梵蒂岡城邦期間,先後於去年三月二十七日致函教宗本篤,以及於去年五月八日致函國務卿貝爾托內樞機(T. Bertone),信中指梵蒂岡城邦經常以較貴價錢把工程判予同一間公司。

梵蒂岡城邦指信件非法地披露,當中的指控亦沒有根據,稱大型外判工程向有其投標程序,財政預算亦會交予城邦及教廷經濟事務局審批。

對於信中指城邦財政虧損,聲明指這源於二OO八年的金融海嘯,惟一O年亦已轉虧為盈,盈餘逾二千萬歐羅(約二百O四萬港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