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雄教區

期數
3549
刊登日期
2012.02.24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2 月 26 日

(天亞社訊)天主教台灣高雄教區二月四日與當地基督教會舉辦融合祈禱會,席間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鼓勵信徒推動基督徒合一。

祈禱會假長老會教堂舉行,劉振忠總主教、基督教的高英茂牧師,兩宗派多位神職人員和信徒參與。

教區副主教黃忠偉神父以閩南語帶領開幕祈禱;高英茂牧師證道主題是「共融為發光」。他引用福音來闡釋基督徒與世界的關係,應做地上的鹽、世界的光。他說:「聖靈(聖神)住在我們內,我們不單要融合還要發光。」

劉總主教演講說,基督徒除非自我改變,否則不能改變周圍的人,也不能與人與環境和好。他說:「基督之光不只是外在光明,更應深藏於心。台灣基督徒佔人口的少數,必須願意改變,達到個人合一、團體合一、天人合一,才有真正的影響力。我們要下功夫尋求基督徒的合一。」

接著是天主教徒張宗德與基督教徒分享「泰澤祈禱」之美,以及重整奧斯定會菲律賓會省神父獻唱菲國聖歌,展現普世教會的多種面貌。

互祝平安禮後,全體參加者一同唱天主經(主禱文),並接受神長降福。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