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振強紀念中學

刊登日期
2012.03.02

(本報訊)余振強紀念中學師生透過參與「無國界義族」活動,學生學習不同的義工訓練及探訪元朗及天水圍少數族裔家庭,發揮種族共融的精神。

活動由長洲鄉事委員會青年綜合服務中心主辦,並由青年事務委員會及青年統籌委員會贊助,該校師生於一月二十九日探訪尼泊爾及巴基斯坦家庭,學生於家訪前為少數族裔購買禮物,以及分組籌備介紹具中國特色的活動內容。探訪期間,每組學生分別送贈新年穿著的唐裝服飾和風車予探訪家庭,而少數族裔家庭則以家鄉美味食物款待學生。

另外,該校師生早於去年已參與「無國界義族」活動,包括於去年年底,參與由元朗大會堂珠穆朗瑪多元文化社區中心舉行的共融講座,認識不同少數族裔的語言、宗教、衣食,了解他們面對的困難,並掌握與少數族裔相處的技巧。學生亦有機會接受義工訓練,包括帶領集體遊戲秘訣,以及打開話匣子的技巧等;並認識長洲的風景文化。

另於去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學生分為四組陪同少數族裔家庭遊覽長洲的小長城,觀賞不同形狀的石頭;而長洲鄉事委員會青年綜合服務中心安排太平清醮的飄色和舞麒麟表演(圖)。

學生透過一系列的活動後,對於不同民族有更深入的認識,並對他們面對升學及就業方面的困難有更深入的了解。(教)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