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一分鐘

期數
3550
刊登日期
2012.03.02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3 月 04 日

歐洲多國四旬期內
舉辦都市傳教活動


(辛力社訊)教廷新福傳委員會於四旬期與十二個位於歐洲的教區發起計劃以推動新福傳,並已於聖灰禮儀日揭幕,迎接本年十月世界主教會議的新福傳主題。

其中英國利物浦總教區參與該計劃,堂區神父弗利特伍德蒙席(P. Fleetwood)說,利物浦曾經是該國天主教徒人口最密集的地方,然而近年參加彌撒人數大幅減少,這項計劃能夠推動新福傳,邀請信徒重新回來教會。

其他參與的教區位於巴塞隆拿、布達佩斯、都柏林、法蘭克福、里斯本、巴黎、華沙、維也納等城市。

 




美國教會於四旬期
邀請信徒重返堂區


(天美社訊)美國好些教區於四旬期內推行運動邀請久未有參與教會的信徒「回家」。

三十三個教區透過電視廣告邀請信徒重回教會,活動發起人彼得森(T. Peterson)估計參與彌撒的人因此多了一成。他說廣告支出主要靠教徒捐獻,他們都希望離開教會已久的親朋看到廣告後回來。

華盛頓總教區亦推展另一項活動鼓勵久未回教堂的信徒辦修和聖事,稱過往三年效果非常成功。

 




加拿大父母向法院入稟
免孩子上新宗教課敗訴


(EWTN 訊)加拿大魁北克省兩名天主教徒入稟要求學校豁免其孩子接受新的倫理及宗教文化課程,稱內容向兒童貫輸相對主義,惟遭法院駁回。

該國主教團二月十七日認同該課程尊重宗教自由的原意,惟對判決採取謹慎態度。

興訟人指課程要求兒童認同其他信仰都是無誤的,這帶來相對主義,當地近二千名父母、不同宗教團體以及公民組織亦支持他們反對新課程。

法庭認為該課程旨在讓學生了解其他宗教,並非灌輸信仰。

當地政府指課程只是讓學生透過認識其他宗教如猶太教、土著的信仰等,從而尊重其他宗教。

 




教廷要求秘魯宗座大學
修定章程維護天主教身份


(綜合天美社/辛力社訊)教廷國務院要求秘魯宗座天主教大學盡快修定其學校章程,以符合作為天主教大學的條件。

教廷國務卿貝爾托內樞機(T. Bertone)於二月二十一日與該大學校長魯比(M. Rubio)見面,要求大學於本年四月八日前完成修定章程並交予教廷批核,去年七月教廷所建議的內容亦須包括於修改章程內。貝爾托內希望大學改革後能提供更好的信仰訓導與培育予青年。

該校一直未有遵守天主教大學憲章的要求,教廷於去年十二月委派神長作宗座探訪。

秘魯利馬總主教西普里亞尼樞機(J. Cipriani)亦曾促請大學遵從教廷要求。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