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漢樞機出席酒會

期數
3551
刊登日期
2012.03.09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3 月 11 日

(本報訊)教區三月二日黃昏假堅道明愛公眾會堂舉行酒會,讓湯漢樞機會晤各界友好。

出席者包括台灣地區主教團主席洪山川總主教、本地基督宗教領袖,不同宗教領袖和代表、在港服務的傳教會及修會代表、信徒領袖、多國駐港領事以及港府官員等。

酒會上,湯樞機致辭時指出,天主教會積極參與基督徒合一運動和宗教交談,也積極投入教育、社會及醫療服務,他呼籲各界繼續支持教會的各種服務,尤其是教會為弱勢社群和邊緣人士的服務。(公)


湯漢樞機在各界友好酒會演辭

教區三月二日假堅道明愛公眾會堂舉行酒會,會晤各界友好,以下酒會上湯樞機演辭——編者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衷心多謝大家撥冗光臨今天的聚會。承蒙教宗本篤十六世對香港教區及祖國教友的隆情厚愛,在二月十八日擢陞本人成為教廷樞機團一員,本人既覺愧莫敢當,也滿懷感激之情。本教區歷代先賢,尤其是胡振中樞機和陳日君樞機,在為教區奠定穩固根基上,均有其貢獻。本人樂於步武他們的芳表,做個好牧人和忠僕,積極宣揚福音,努力發展教務。

天主教會向來積極參與基督徒合一運動和宗教交談,也全力投入教育、社會及醫療服務,並幸賴社會各界鼎力協助和鼓勵下,取得長足進展。希望各界賢達今後繼續支持天主教會的各種服務,尤其是我們為弱勢社群和邊緣人士的服務。

全球教會已經踏入四旬期,天主教信眾正加緊祈禱克己,並各盡所能,關顧貧苦大眾,以準備復活節的來臨。本教區剛發表了一份公開聲明,表達對下一屆特區政府的一些期望,深盼我們的關注和建議能獲得社會人士的認同。

本教區多年來致力扮演「橋樑」角色,促進中國教會及普世教會之間的聯繫。我們盼望今後能加強中港教會溝通,讓教區充份發揮「橋樑教會」角色。我們深感有義務促進國內天主教徒之間的真誠修好,使他們能早日達致與普世教會的圓滿共融。我們深信,祖國內的教友及神職人員如得享充份宗教信仰及活動自由,定能為社會作出更大貢獻,並能為祖國贏得更佳國際聲譽。

最後,願香港社會祥和昌盛、開放民主;願「教會一體、人類一家」早日實現!


願天主恩賜各位平安喜樂,謝謝!
 

三月二日各界友好酒會圖片專輯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