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友職務交流大會

期數
3551
刊登日期
2012.03.09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3 月 11 日

(本報訊)教區將於十月舉行「教友職務交流大會」,邀請多個地區的華人信徒來港分享服務教會的心得。大會五月先為本地參加者開展培育工作,幫助他們於「教友年」內反思教友職務。

交流大會總統籌人陳志明副主教說,會議是回應「教友年」成聖自己的目標,推動實踐先知、司祭、君王三重職務,並讓信徒在轉化世界的過程中,與各地華人團體交流經驗。

會期將於十月二十七至十一月一日舉行,預計二百位來自多個地區的華人信徒與會。

十月二十七日假堅道明愛會堂舉行的啟動禮,會邀請湯漢樞機演講,探討教友職務。

十月二十八日大會將帶領海外參加者到訪多個堂區,了解本地的禮儀及愛德等服務,並由堂區家庭接待;二十九至十一月一日假長洲的明愛營地舉行生活交流營。大會亦計劃把會期錄影片段上載互聯網,與各地信徒分享信息。

陳志明早前對本報說,由多位平信徒和神父組成的小組,準備於五月至十月推出培育計劃,幫助堂區代表加深認識教友職務、教會及社會,有關活動亦開放予堂區信徒參與。

他說,大會已去信邀請全港堂區推薦兩位堂區服務經驗豐富的信徒參與,多個教區善會的成員亦會參與其中;大會同時邀請歐美、非洲、亞洲等地的華人團體,包括澳門和台灣等,派遣兩至三位信徒代表與會。他期望大會能夠鼓勵信徒一起建設普世教會。

他說湯漢樞機已去信邀請宗座平信徒委員會主席里爾科樞機(S. Rylko)蒞臨交流大會及發表演講。

他鼓勵信徒及堂區準備自己去迎接這次交流大會,向到訪堂區的海外參加者呈現香港社會面貌。

大會結束後,本地參加者將於十一月回訪來港的海外華人團體。

另一方面,他說教友年大型閉幕禮將於十二月十六日假大嶼山的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以總結教友年的經驗。(明)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