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總年會湯牧派遣幹事

期數
3552
刊登日期
2012.03.16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3 月 18 日

(本報訊)天主教教友總會周年大會上,湯漢樞機鼓勵全港信徒「做個快樂的教友」,以迎接普世教會十月開展的「信德年」,總會新會長則重申會方的培育角色。

教總三月一日假筲箕灣聖十字架中心舉行年會,來自多個堂區牧民議會及教區善會的成員參與,席間湯樞機派遣新一屆幹事團。幹事團任期至二O一四年。

湯樞機致訓辭時表示,教區領洗人數增加實屬可喜,他勉勵信徒進一步透過福傳和重整信仰去迎接信德年:「福傳要微笑,以快樂幸福感染他人。」

湯牧稱教宗擢陞他為樞機,表達了教宗對中國教會以至香港教會的關愛:「樞機的名銜是屬於大家的,要大家一起努力,共享光榮,共負責任。」他鼓勵信徒努力福傳和加強靈修,也要關心中國教會,與內地教徒分享信仰,例如善用「自由行」這機會,接觸內地訪港的信徒。

教友總會新任會長戴經剛說,雖然去年堂區與教總加強了聯繫,但堂區成員在教總評議會的出席率卻有所倒退,他鼓勵堂區借助評議會與教總增強合作,並指教友總會支持堂區信徒的培育和福傳工作。

談到本年工作重點,他說教總會推動福傳和培育工作,幫助信徒善度教友年,其中希望於堂區引進福傳活動「一O一慕道聚會」,亦計劃於來屆書展舉辦街頭福傳活動。他說,教總會舉辦福傳交流會以聯繫各堂區福傳組,交流福傳經驗,發掘福傳新領域。

去屆會長、本屆當然幹事黃建霖稱,教總去年度配合教區教友年專責小組的方向,為教區籌辦多項講座及活動,他鼓勵信徒與教總一起為教友年、福傳以及培育作貢獻。

會務報告環節上,去屆幹事分享福傳和培育等範疇的經驗,以及聯繫總鐸區、堂區和教區善會的工作,其中支援教友年專責小組舉辦講座;教總培育組義工亦編印教友年培育資料、舉辦堂區領袖培育和福傳工作培育等。

去屆幹事、本屆副會長陳昇兆報告會務,表示教總培育工作有賴不同團體的信徒、義工和聖母軍等支持。他鼓勵信徒既投入堂區,同時亦多參與教區大型活動。

談到迎接信德年,大嶼山主顯堂區牧民議會副會長潘漢雄認為,信徒應加強福傳並歡迎對信仰冷淡的教徒重新參與堂區,更須特別關顧在成長過程中信心減弱的青年。

席間他對本報說,東涌人口增加,他憧憬堂區的福傳工作能夠繼續回應新的需要。(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