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宗教燭光晚會

期數
3553
刊登日期
2012.03.23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3 月 25 日

(本報訊)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香港基督徒學會等多個宗教團體,三月十四日於深水?中華基督教會深愛堂舉行「為西藏宗教自由祝願」燭光晚會,共同為西藏的人權及宗教自由禱告。

席間,多位來自天主教、佛教、猶太教、基督教及道教等宗教團體及信徒參與。

燭光晚會開始時,由青年讀出由二OO九年至本年三月十四日,二十八名為爭取自由而自焚的藏人名單。各宗教代表就西藏的宗教迫害,和人權狀況表達心聲及誦經。

宗座外方傳教會甘浩望神父(Franco Mella 圖)期望藉著祈禱,令西藏人得到真正的解放,享有宗教及思想的自由。

他說:「我們身在香港,要不歧視、尊重及接納少數族裔人士,這有如支持西藏人民爭取自由。」

佛教修行者Eleanor說:「僧侶熱愛生命,更希望其他人得到安穩的生活......這(自焚)是出於對人的大愛和希望......讓外界關注事件。」


國際特赦組織關注民生人權

香港人文哲學會余國斌從道教角度指出,當西藏人民的宗教遇到壓迫,只會令事態愈來愈嚴重,難以展現和諧。猶太教代表華馬克祈願各個宗教和平共處。

基督教代表九龍佑寧堂王美鳳牧師指出,藏民以生命換取尊嚴和自由,她希望藉著禱告,為藏民所受的苦難、人性的尊嚴、基本人權和自由祈禱。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總幹事區美寶說,去年十一月,國際特赦組織及人權觀察聯署,呼籲中國政府須面對抗議活動的根本原因,「過去僧侶自焚,相信並非只是宗教自由的問題,還包括民生狀況。」她認為中國政府須就僧侶自焚、平民槍擊等事件進行獨立調查,確保公正及有效,亦應追究那些使用過度暴力的政府部門。

參加者、聖安多尼堂信徒郭思君表示,儘管不能直接幫助西藏人民,但透過燭光晚會,不分種族和宗教一起為他們祈禱,也是一種支持和關注。(高)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