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公宗領袖威廉斯

期數
3553
刊登日期
2012.03.23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3 月 25 日

(綜合天美社/合一新聞/本報訊)英國聖公會坎特伯雷大主教威廉斯(R. Williams)三月十六日宣布,他將於本年底退休,卸下這個代表英國聖公會會首牧和普世聖公宗精神領袖的職務。

現年六十一歲的威廉斯發表聲明說,能夠擔任這職務是莫大光榮,退任亦是個不容易的決定。他期望於未來能繼續取得支持以服務教會及推動教會使命。他將於明年一月到母校劍橋大學擔任抹大拉學院(Magdalene College)院長。

天主教英格蘭及威爾斯主教團主席尼科爾斯總主教(V. Nichols)三月十六日發表聲明,表示欣賞威廉斯在各方面的傑出才能,稱他以其勇氣和友誼,致力促進人際間的和諧,尤其是推動基督徒大家庭間的和睦。

另一方面,普世教會協會讚揚威廉斯的領導工作,以及他對合一運動的貢獻,該會總幹事戴維德牧師(O. F. Tveit)稱他積極參與教會合一與正義和平的工作;另外,威廉斯既是學者,又是多產作家,亦常就有關結合生活和信仰上的問題作回應,他於道德倫理、社會事務上的貢獻及影響力深遠。

威廉斯在威爾斯出生,一九八九年他於牛津大學取得神學博士學位,九一年成為蒙茅斯(Monmouth)大主教,九九年獲選為威爾斯大主教。他二OO三年接替凱里(G. Carey)擔任坎特伯雷大主教。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