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一分鐘

期數
3553
刊登日期
2012.03.23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3 月 25 日

國際明愛移民婦女指南
推動教會內外保護移民

(天亞社編譯)國際明愛三月九日推出《移民的女性面容》指南,旨在幫助移民婦女及其家庭,紀念本年的三八婦女節。

這份網上報告描述了移居異國的婦女,包括新移民婦女、外勞和難民的負面經驗,並對政府和教會應如何幫助她們提出建議。

報告並提及全球日益猖獗的人口販賣問題。美國有關部門說,全球有超過一千二百萬人被販賣,其中婦女約佔六成。

國際明愛推廣主任利布施(M. Liebsch)說:「我們迫切需要改變思考移民問題的方法,因為現有體制不能保護這些婦女。」來源:《Independent Catholic News》

指南詳見國際明愛網站:http://www.caritas.org

 


 

尼加拉瓜主教團主席
反對中美洲毒品合法化

(天新社訊)尼加拉瓜主教團主席桑迪戈主教(S. R. Sandigo)三月十二日接受傳媒訪問時,反對中美洲把毒品合法化,稱此舉無助減少吸毒問題,只會帶來「更差的後果」。

對於有意見指毒品合法化可減少需求,主教稱這只會令人更容易接觸毒品。中美洲領袖於三月二十四日的會議上會討論毒品合法化,桑迪戈主教擔心尼國總統為稅收利益而贊成合法化,故反對他與會。

 


 

聖本篤和平火炬抵達羅馬
推動和平跨越政治與宗教

(辛力社訊)教宗本篤十六世三月十四日在羅馬與傳遞「聖本篤和平火炬」的代表團見面,見證這項推動歐洲和平信息的活動。

代表團由意大利諾爾察(Norcia)的博卡爾多總主教(R. Boccardo)帶領;火炬於三月十一日在馬爾他燃點後傳遞到羅馬,三月底會返回聖本篤的故鄉諾爾察。

火炬傳遞活動自一九六四年教宗保祿六世宣布聖本篤為歐洲主保(瞻禮為三月二十一日)時開始舉行,藉此宣揚福音中的和平與友愛,無分政治與宗教立場。

 


 

埃及科普特教會首牧
謝努達三世宗主教安息

(綜合天美社/本報訊)埃及正教會科普特禮謝努達三世宗主教(Shenouda III)於三月十七日安息主懷,享年八十八歲,教宗本篤十六世致以哀悼。各界亦肯定他對推動埃及民主和宗教自由的貢獻。

謝努達三世一九七一年繼任宗主教職務,並曾於一九九一至九八年擔任普世教會協會主席,該會總幹事戴維德牧師三月十八日稱許他對推動基督徒合一、為埃及自由與民主及促進基督徒與穆斯林合作的貢獻。

穆斯林領袖亦慰問科普特教會。事實上,謝努達三世長年爭取該國基督徒作為少數群體的宗教自由,亦促進宗教和睦。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