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洗前往北京參觀聖堂

期數
3553
刊登日期
2012.03.23
作者
威廉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3 月 25 日

領洗前的農曆新年,大年初一出發往北京旅行,除了遊覽名勝古跡,還有參觀三座已有百多年歷史的聖堂。中國教區對於普世教會十分重要,不但體現不同文化共融,而且更展現上主的臨在乃無所不在。

飽歷風霜的聖堂告訴我們,在中國傳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甚至是不可能的事。不過,在人眼中不可能的事,在上主眼中卻是舉手之勞。從傳教士利瑪竇、湯若望來 華宣講福音,道路崎嶇,不時受到王公大臣唾棄。特別是中國傳統文化注重敬禮祖先和不同神祇,傳教士沒有放棄,他們透過不同渠道和手法,因應不同風俗,把天 主教教理融入當地文化,奠下天主教在中國發展根基。及後日子當中,天主教在中國教區仍然面對不同程度挑戰,我們應該共同有責任一起為國內各神職人員祈禱和 分擔傳教工作。

作為慕道者,前人典範給予我在信仰上無限支持,他們在困難日子裡,依照堅守信德,耐心完成上主給予的工作。現在環境雖然沒有以往艱難,但是誘惑和罪隔離我們與上主的關係。我們應該勤於祈禱,並求聖母瑪利亞和聖人代禱,成聖自己,聖化他人。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