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普世青年節籌辦者

期數
3554
刊登日期
2012.03.30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4 月 01 日

(綜合天新社/梵蒂岡電台訊)巴西里約熱內盧普世青年節籌辦者於三月底前赴羅馬,與宗座平信徒委員會商討二O一三年普世青年節事宜,委員會主席里爾科樞機(S. Rylko) 指世青節是「有力的福傳工具」。

約三百五十位來自八十個國家的主教團、教區及教會團體代表分批到羅馬參加三月二十八至四月一日(聖枝主日)舉行的來屆普世青年節籌備會議。

香港教區青年牧民委員會主席甘寶維神父亦到羅馬參與馬德里世青檢討會,各地代表於四月一日在梵蒂崗聖伯多祿大殿參與教宗本篤十六世主持的彌撒,與世界各地的代表一起慶祝當天的普世青年節。普世教會於四月一日在教區層面慶祝普世青年節。

世青節會期為二O一三年七月二十三至二十八日。

里爾科樞機三月二日向天新社說,過去二十五年來,世青節一直是「有力的福傳工具」,他深信巴西世青節會再引證這論點。他期望世青節能夠帶領更多青年歸向基督。他說來屆世青節是繼一九八七年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後,重返拉丁美洲。

里約熱內盧世青節統籌人阿馬多蒙席(J. P. Amado)說,會議首先要汲取去屆西班牙馬德里世青節的經驗,然後再商討來屆的實際安排,如簽證、住宿、時間表等。

在巴西,教會自四旬期第二主日展開以「交一百萬個朋友」為口號的活動,鼓勵當地信徒家庭明年款待朝聖者,目標是每個家庭迎接兩位;招募義工活動亦於三月二十五日啟動,預計至二O一二年底,將有六萬名來自巴西和各地教區的義工報名。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