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教區助理主教

期數
3554
刊登日期
2012.03.30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4 月 01 日

(天亞社訊)據國內教會多位消息人士指出,華東浙江省溫州教區邵祝敏助理主教與秘書長姜溯念神父於三月下旬被當局帶走,參加「學習班」。

不獲政府認可的邵主教是教廷二OO七年任命的溫州教區地下教會團體領袖。他與姜神父同於三月十九日被帶走。

教會消息人士引述當地官員說,如果邵主教和姜神父的「覺悟能力高,很快就可以出來,否則就要待久一點」。

消息人士解釋,這表示他們能否恢復自由須視乎他們是否接受政府的宗教政策。

此外,地下團體的十七位神父中,有多人也先後被召去跟政府官員談話,有些已於即日回家,也有人需要留下來。

雖然官員沒有交代原因,消息人士估計這次事件或與去年甘肅省天水教區王若望主教的秘密祝聖有關。他們指出,政府正在調查涉及祝聖的人物,而王主教於一月份被帶去「學習」後,至今未歸。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教會觀察家認為,自去年秋季以來一連串針對地下教會團體的行動,是政府高層早有部署。

三月二日,中國天主教愛國會與中國天主教主教團在北京召開的第八屆五次聯席會議上,中共中央統一戰線工作部二局局長趙學義向與會者說,希望他們能「促進教會內部的和諧穩定,做好地下勢力的轉化工作」。

這位觀察家又說,中國天主教會的現況,以及西藏和鄰近地區三十位藏族僧侶和尼姑相繼為爭取宗教自由而自焚,反映中國大陸的宗教政策正在倒退。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