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公安砸爛神父墓碑

期數
3554
刊登日期
2012.03.30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4 月 01 日

(天亞社訊)公安人員三月十九日砸爛了去年底因交通事故去世的史黎明神父的墓碑,以阻止教友參加其遇難百天紀念的追思活動。


教會消息人士告訴天亞社,河北省晉州市和保定市政府人員在前一天通令當地教會,不可參與史神父的追思活動。

屬於保定教區「地下」團體的卅九歲史黎明神父,去年十二月十一日與六位修生遇上車禍身亡,事故中僅有被拋出車外的一名修生倖存。

消息人士說,史神父的遺體已下葬於其家鄉趙縣謝莊鎮大馬圈村。他的墓碑上刻有「史黎明神父之墓」字樣,原定於十九日豎立於墳墓上。

當天,趙縣縣委派來的人員為了阻止對遇難者的百天追思活動,決定把即將立於墳上的墓碑拉走,在史神父家屬的阻攔之下,政府人員遂用鐵錘砸爛墓碑。

消息人士引述他們給出的理由是:「史黎明是未獲政府承認的神父,不許可在他墳上置放『神父』稱號的墓碑。」

最後,仍有家屬和村內教友們到墳上舉行追思活動。早於十八日下午開始在墳地周圍戒備的公安人員,阻止了外來的教友參加。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