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視野

期數
3554
刊登日期
2012.03.30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4 月 01 日

澳門教區活化南灣公教中心
期望成為福傳窗口  推動牧靈


(本報訊)澳門教區主教黎鴻昇與「公教中心牧民策劃組」於三月十日主持聚會,匯報南灣公教中心的活化工程安排,黎主教展望空置多年的中心日後能夠發揮福傳和牧靈功能。

澳門教區《晨曦》三月十八日稱,會上黎主教期望中心成為分享信仰和培育信徒的地方。會上公布的「天主教澳門教區中心牧民計劃書」(原南灣公教中心)探討了澳門教區的牧民需要、中心的發展方向、以及組織結構等,其一計劃是打造該中心成為澳門天主教會福傳的窗口。

澳門教會多次就中心的活化安排作諮詢。策劃組成員指中心的外型不會有很大改變,預算工程於二O一三年下半年完成。(公)

 


 

彭保祿神父中風後好轉
華人團體呼籲信徒代禱


(本報訊)曾牧養海外華人多年的方濟會彭保祿神父三月十二日在美國中風入院,據悉已好轉並在康復中,台灣、北美和澳洲的華人團體呼籲信徒代禱。

基督活力運動三月十八日在台灣《天主教周報》稱,彭神父三月十二日在洛杉磯前往機場途中不適入院,據悉確診為小中風,未有到休斯頓協助該運動舉辦實習班。(公)

 


 

台灣年長信徒騎單車
展開內地尋訪教堂旅程


(天亞社訊)六十二歲的台灣天主教徒陳敏先三月二十五日開始全球「生態文化和平之旅」,自台中市搭機飛往香港,展開首段六十八天中國大陸單人騎單車朝聖旅程。

這位退休中學教師起程前告訴天亞社,他準備用四年分段完成環球行程,中國內地是第一階段。他說二OOO年起在東莞的台商子弟學校任教兩年半期間,曾在大陸旅遊,足跡廣及廿二個省、四個直轄市、五個自治區和兩個特區,故此這段行程就比較容易。

陳敏先說:「路上若遇有天主教堂,一定會進去祈禱,拜訪教友,分享基督信仰的感受。」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