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博愛運動夫婦

期數
3555
刊登日期
2012.04.06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4 月 08 日

(綜合梵蒂岡電台╱天美社╱本報訊)教宗本篤十六世於四月六日(聖週五)主持苦路善功,並委託了「普世博愛運動」一對夫婦帶領信眾從家庭主題,默想十四處苦路。

教宗一如過往在羅馬競技場主持拜苦路,本年委託了普世博愛運動的「新家庭運動」推動人單丹尼(D. Zanzucchi)和瑪麗雅(A. Maria)夫婦撰寫及宣讀默想內容。

單丹尼夫婦三月十六日對梵蒂岡電台說,信徒家庭倍加意識到自己是「小型教會」,對社會負起更多的責任。

這兩位宗座家庭委員會顧問稱,教會一直關心家庭,若望保祿二世剛獲選為教宗後不久就成立了宗座家庭委員會,以及頒布了《家庭團體》宗座勸諭,這份文憲至今仍啟發許多關注家庭的組織,包括普世博愛運動;教宗本篤亦延續教會關懷家庭的工作。

原籍意大利的單丹尼夫婦育有五子女和十二孫兒,他們是普世博愛運動已婚的核心成員,也是最早跟隨運動創辦人盧嘉勒(C. Lubich)的一對夫婦,共同推動共融合一的工作。

瑪麗雅在《新城》雜誌指出,她期望這次的默想能夠帶出夫婦信賴天主以及與祂共融的經驗,內容也是他們多年來與不同夫婦接觸後所總結的構思。

過去聖週五拜苦路亦曾由教宗本篤自己、陳日君樞機等撰寫默想內容。


信徒善度四旬期
愛德中迎接復活節

另一方面,天主教《亞洲新聞》報導,斯里蘭卡科倫坡總教區與當地明愛機構善用四旬期捐獻,於三月二十五日開展一項維護出生權的項目,保護孕婦及其胎兒,以抗衡政府計劃把墮胎合法化。

科倫坡總主教蘭吉特樞機(M. Ranjith)稱,「墮胎在斯里蘭卡愈趨普遍」,他說生命從受孕至終末都應受到尊重和保護。總教區的社會服務項目總監神父稱,他們舉辦講座幫助教師和培育者反思墮胎課題,學習保護生命。

在泰國,青年則在四旬期透過祈禱、參與彌撒和教會活動,在彼此支持當中尋回喜樂,以面對社會世俗化的挑戰。

有參與四旬期活動的青年信徒稱,她成年後重新發現在生活中福傳和見證天主聖言的重要,尤其於迎接基督復活的四旬期內。來自基督教家庭的帕里薩(T. Parisa)說,她在大學三年級開始與公教同學一起避靜和參與彌撒,讓她感受生命的轉化。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