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教徒聚首曼谷

期數
3555
刊登日期
2012.04.06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4 月 08 日

(天亞社訊)來自亞洲各地的天主教徒上週末聚集泰國首都曼谷,紀念梵蒂岡第二屆大公會議揭幕五十周年。

會議三月廿二至廿五日舉行,是「國際天主教行動論壇」首次舉行的亞洲會議,吸引多個透過社會參與傳播信仰的教友機構參加。

約卅名來自緬甸、印度、菲律賓、中國、老撾和泰國的代表分享經驗,並討論如何鞏固教友在教會使命和在自己國家的角色。

會議由兩個主題演講作為序幕。

亞洲科技學院「東盟聯合國千禧發展卓越中心」主任卡爾瓦尼(Sandro Calvani)審視基督徒必須關注的價值觀、選擇和領域;而印度瓦薩伊總教區瑪沙多總主教(Felix Machado)則以「亞洲在第三千年的福傳:對亞洲和全球的挑戰和建議」為題演講。

教廷萬民福音部秘書長韓大輝總主教在發給大會的信函中寫道,在《教友傳教法令》中,梵二特別選出「所有民族團結意識不斷增強」是「我們這時代的徵兆」之一。

他說:「教友牧職的功能是堅持推動這種意識,並將其轉化為真誠的兄弟情誼。」

他促請亞洲的教友鼓勵年輕人「開放自己,從而愛天主、愛他人,並以純潔的心活出這份愛。」

亞洲主教團協會家庭及教友辦事處主席、菲律賓因凡塔教區蒂羅納主教(Rolando Tria Tirona)說,這會議是個標記,肯定「亞洲教友領袖是崛起的力量,以及他們在新福傳工作中的能力」。

與會者說,鑑於文化、經濟地位、宗教信仰和未來發展方向多元化,亞洲依然對有助於推動和促進對話的創新做法保持開放態度,亦對能夠建立理解、參與和合作的橋樑等實際行動保持開放態度。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