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視野

期數
3555
刊登日期
2012.04.06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4 月 08 日

梵蒂岡國務卿指稱
教宗仍有機會訪問亞洲

(天亞社訊)意大利報章《La Stampa》三月二十二日引述教廷國務卿貝爾托內樞機(T. Bertone)指出,教宗本篤十六世並沒有排除訪問東亞的可能性,儘管這種遠行為八十四歲的教宗而言將是嚴峻考驗。

樞機說,教宗「經常想著亞洲之旅,並探究訪問這些經常邀請他去且他深愛的亞洲國家的可能性」。他續說:「當然,亞洲的旅程需要很多體力,但沒有被排除於優先考慮之列。」

貝爾托內樞機說,儘管最近教廷和中國之間的局勢緊張,「與中國的接觸和對話沒有完全中斷,雖然有時候很困難,時好時壞」。

他說,中國天主教會很重要,他們熱愛教宗和教會,與普世教會有密切聯繫。

 




越南借西遊記宣傳避孕套
佛教團體不滿促停播廣告

(天亞社訊)越南佛教僧伽協會要求政府禁止一部動畫短片在地方電視台播放。該短片推廣安全套的使用,以防止愛滋病及其他性病蔓延。

協會主席表示,這段名為「唐三藏西遊取……安全套」的短片以詼諧手法,借用公元第七世紀中國僧人玄奘與三名徒弟前往天竺(印度)取經的故事。協會秘書長釋天仁法師(Thich Thien Nhon)已要求政府「刪除已上載於學院網站的短片及圖片」,並要求製作團體道歉。政府仍未就三月十七日的請願信作出正式回應,而該短片仍然可在當地網站看到。

 




台灣嘉義朝拜聖體
宣告教區啟動信德年

(本報訊)台灣嘉義教區二月二十五日在主教座堂舉行敬拜聖體禮儀,並傳遞聖體皓光予各堂區輪流恭奉,標誌該教區啟動「信德年」。

台灣《天主教周報》三月四日稱,席間嘉義教區主教鍾安住勸勉信從從聖體汲取力能。本年十月十一日至一二年十一月廿四日是普世教會的信德年。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