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師對候洗者的陪伴

期數
3555
刊登日期
2012.04.06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4 月 08 日

聖而公教會每年為候洗者施洗,使人們成為基督門徒,跟隨上主道路,得享平安和永生。我們一眾候洗者,即將準備就緒,在復活慶典彌撒上,透過領受入門聖事,成為基督徒和上主的見證者。

回顧兩年慕道經歷,從問道者至候洗者,當中不是身份的轉變,而是信仰和心靈的革新。在開始問道的時候,上主以聖神感召我們去尋找學習道理的地方。礙於我們從來沒有踏足聖堂,不清楚教會如何運作,使我們戰戰兢兢,慶幸導師循循善誘,釋去一切疑慮。

慕道者最大困難是自身的罪阻礙我們認識天主和基督為我們所作一切犧牲和美善的事。透過導師講解和閱讀聖言,我們開始對上主有基本的認知,這份認知推動我們進一步建立信德。在這過程當中,普世社會價值衝擊信仰,我們既生活在現世,卻承受現世價值與上主聖言的衝突。不過,透過學習聖人和真福的芳表,我們明白上主不希望我們改變世界,而是改變自己的價值觀和信念,摒除陋習,再推己及人,從而成聖自己、聖化他人。

團體活動是信仰支持的來源之一,導師為我們舉辦朝聖、避靜和節日聯歡活動。朝聖讓我們認識在普世教會內,共融是維繫教會完整性的重要支柱;避靜使我們掌握如何與上主溝通和鞏固與祂的關係;節日聯歡活動使大家心連心,在信仰道路上互相支持和鼓勵,透過團體活動,增加對教會的歸屬感。

我們亦曾在建立信仰過程中絆倒,藉不同原因,給予自己犯錯機會,不過導師對我們忍耐和體諒,就如基督的愛一樣,是永不止息的。我們感謝導師不辭勞苦作為我們與上主的橋樑,內裡的困難和辛苦,體現了基督如何愛我們。

今天,信仰的種子在我們心中開始成長,在領洗後,我們定必會使種子茁壯成長,一心一意為上主作見證,繼續信仰生活。我們藉此感謝屯門贖世主堂導師兩年來所作出努力,主佑各位候洗者。

一屯門贖世主堂候洗者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