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視野

期數
3560
刊登日期
2012.05.11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5 月 13 日

澳門培聖會辦亞洲大會
探討平信徒職務與聖召

(本報訊)澳門培聖會於四月二十至二十二日在當地舉辦培聖會亞洲會議,探討教友職務與聖召課題,幫助與會者進一步在所屬教會團體培育和推動聖召。

大會四個主題講座圍繞召叫與教友職務,由神父及平信徒主講,其中香港的蔡惠民神父主講「從基督奧體的教會模式中看平信徒的教會事務參與」,澳門平信徒講者亦分享了他們的經驗。

培聖會於二十日假澳門主教座堂舉行開幕彌撒,由澳門教區黎鴻昇主教主禮,大會隨後於粵華中學舉行會議,題為「我們也同你一起去」(若二十一3)。二百位與會者來自香港、澳門、台灣、美國總會、新加坡、菲律賓等地,包括來自香港的國際培聖會總會長黃施博。他們於會上彼此分享培育聖召的經驗和心得。(公)

 




菲律賓青年十月宣聖
可能奉為青年或外勞主保

(天亞社編譯)菲律賓主教團秘書長梅希亞神父(M. Mejia)四月十七日說,將於今年稍後獲教宗冊封為聖人的真福卡隆索德(P. Calungsod)可能會被奉為菲律賓青年或海外勞工的主保。

宣聖典禮將於十月廿一日在羅馬舉行,梅希亞指菲律賓在此前夕將舉行一台全國感恩祭。

卡隆索德與真福維多利亞(D. San Vitores)一六七二年在關島從事傳教工作期間雙雙遇害。

卡隆索德的瞻禮是四月二日,他二OOO年列品真福。

來源:UCAN Philippines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