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慶祝花地瑪聖母瞻禮

期數
3561
刊登日期
2012.05.18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5 月 20 日

(本報訊)長洲花地瑪聖母堂五月十三日(花地瑪聖母瞻禮及母親節)舉行聖十字架及花地瑪聖母敬禮遊行,湯漢樞機特別邀請信眾為中國教會祈禱。

當日下午十二時三十分先誦念二十端玫瑰經,三時開始遊行。湯樞機和一眾神長連同二千多位信徒,在長洲中部向南部出發,沿途誦唱聖詠,聖心小學的基督小先鋒在路上派發福傳單張,使更多途人了解巡遊的意義。

約一小時後,信眾返回堂區操場集合,由湯樞機主持聖體降福。湯樞機在降福前邀請信友為中國教會祈禱,又指中國教會處境艱難,但仍抱有希望。

慶典中,堂區邀請了港九新界四百多名聖母軍維持秩序,亦有三百多位菲籍信徒穿上傳統服裝遊行。堂區又安排了小童作飄色巡遊(分別是報喜天使、中國守護天使、香港守護天使和長洲守護天使)。


當日上午九時彌撒,堂區邀請前署理主任司鐸、教區總務長陳國輝神父主祭,又為他慶祝晉鐸銀禧。堂區晚上設宴祝賀湯主教擢陞樞機及陳國輝晉鐸銀慶。(明)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