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呼籲全球教徒

期數
3562
刊登日期
2012.05.25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5 月 27 日

(天亞社編譯)教宗本篤十六世於五月二十日號召全球天主教徒偕同中國教會一起祈禱,使中國人民更能堅定不移地為信仰做見證。

教宗於耶穌升天節主日中午在其書房窗前,帶領聖伯多祿廣場上的二萬名信眾誦念《天皇后喜樂》禱文後發表講話,並提到五月廿四日是聖母進教之佑瞻禮,中國天主教徒特別敬禮上海佘山聖母。

他呼籲:「讓我們與所有在中國的天主教徒一起祈禱,使他們可以謙卑和喜樂地宣布復活的基督,忠信於他的教會和伯多祿繼承人,而他們的日常生活也要與信仰一致。」

他又祈求忠信童貞瑪利亞的代禱去支持中國信眾所走的路,使他們熱切的祈禱在天主眼裡更為珍貴,並促進普世教會關心及參與中國教會的旅程。

教宗又強烈譴責意大利南部一所高中的炸彈襲擊事件,造成一位學生死亡,多人重傷,以及呼籲信眾為二十日主日清晨發生於意國東北部艾米利亞區里氏五點九級地震的受災者祈禱。

 

取自:梵蒂岡新聞處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