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視野

期數
3562
刊登日期
2012.05.25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5 月 27 日

湯漢樞機澳門獻祭
感謝修院母校栽培

(本報訊)香港主教湯漢樞機五月六日應邀前往澳門主教座堂獻祭,他感謝澳門教區及母校聖若瑟修院早年對他的培育之恩。

澳門教區周報《晨曦》五月十三日稱,彌撒由澳門教區黎鴻昇主教等共祭,湯樞機講道稱他在聖若瑟修院六年間得到最好的老師教導,他亦鼓勵信徒追隨上主。

席間教徒代表亦祝賀他二月擢升樞構。彌撒後澳門教區社會傳播中心在座堂前地舉行湯樞機相片展。

湯樞機當日抵澳後,旋即往已故澳門主教林家駿及教區司鐸墓地獻花及祈禱,然後到訪母校聖若瑟修院,下午彌撒後,教區神職班和信眾於一酒店設宴招侍湯樞機。(公)

 


 

台灣單車手大陸朝聖
吸引教會人士與媒體

(天亞社訊)台灣單車老騎士陳敏先低調在中國內地多處踏單車朝聖,仍吸引不少傳媒和教會人士了解。

他由台灣、香港、廣東等多地方,經過五十多天三千多公里行程,於五月十一日順利平安地騎進北京城。他憶述四月在上海佘山聖母朝聖地,巧遇浙江省溫州教區一位神父。

他也巧遇多家大陸媒體並接受了訪問。他離開北京後將向大陸的西北地區,預計五月卅一日返台。

 



中國一會一團網站刊文
聲稱教廷公報無益於團結

(天亞社訊)中國天主教愛國會及中國天主教主教團(一會一團)五月九日在網站刊登文章,批評教廷公報「既無益於中國天主教內部的團結,也無益於中國教會牧靈福傳事業的需要」。

該文章以〈不辱使命,努力福傳──簡評「中國天主教事務委員會公報」〉為題,作者署名「小羊」,刊載於一團一會屬下的《中國天主教》網站。

教廷公報稱,教廷中國教會事務委員會四月全體大會的「與會者見到某些機構,即所謂『一會一團』,仍然凌駕在主教們之上,傲慢地奪走他們領導教會的職權」。

 



越南收教會地起爭議
共黨大會討論土地法

(天亞社訊)越南政府與教會人士因收地問題發生糾紛之際,共產黨領袖五月在河內召開第五屆中央委員會全體大會期間,討論憲法修訂及土地法改革。

黨總書記阮富仲要求中央委員會,就佔國內近七成公民投訴及告發的土地問題,找出原因所在。

近月來,多宗涉及土地的暴力糾紛相繼發生,促使當局討論有關問題。四月十四日,阮文平神父(Nguyen Van Binh)因興建孤兒院的土地涉及糾紛,被暴徒打至昏厥。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