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莊月明中學

刊登日期
2012.06.01

(本報訊)明愛莊月明中學一批學生,五月二十日到聖神修院教區文物室參觀,加深學生對天主教香港教區歷史的認識。

文物室位於聖神修院圖書館內,當日學生抵步後先參觀香港教區歷史展覽室。其中難得一見的是教宗保祿六世於一九七O年訪港時用過的祭衣、十字架、聖爵,以及已故徐誠斌主教和胡振中樞機曾穿戴過的服裝和戒指。

另一展覽室陳設著梵二前使用的彌撒用品。導賞員解釋有關梵二前祭台的位置、神父與教友溝通的方式及其中衍生而來的不同用品。最後參觀展覽大廳中各式各樣的文物,如聖體皓光、不同款式及物料的十字架、讀經架等。

學生在參觀活動中,對香港教會歷史有更完整的認識,在導賞員的講解下,認識天主教的教義及禮儀生活的重要性,並學習欣賞宗教藝術創作。

學生探訪長者

另外,該校逾四十名中四學生,五月四日參與由救世軍華富長者中心主辦的探訪長者活動。

當日中心社工先向學生講解有關長者日常的起居生活、探訪技巧及應注意事項;學生隨後兩人一組,攜帶食物及日常用品,由長者義工陪同下進行家訪。

是次學生探訪的長者年逾七十,當中有鰥寡、獨居,也有與配偶或子女同住;不少更患有長期疾病如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長者主動向學生介紹日常起居生活、所患的疾病及遭遇到的困難,亦嘗試了解學生日常的學習生活。

探訪後,學生均表示活動很有意義,既可為長者帶來歡樂,亦加深對他們的認識;校方表示會定期與中心合辦和長者有關的活動。(教)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