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日君樞機談祈禱日

期數
3563
刊登日期
2012.06.01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6 月 03 日

(本報訊)陳日君樞機指出,五月二十四日的「為在中國之教會祈禱日」是內地受迫害天主教徒的安慰。

陳樞機說,「讓(中國)基督信徒知道,普世教會為他們祈禱,這是極其重要的」,給予他們力量,是一大安慰。他說,信徒在敬禮中請求聖母轉禱,保護中國教徒免遭危難。 他稱許祈禱日是教宗本篤十六世關心中國教會獨一無二的新方式,又說祈禱給予信徒勇氣,好能陳述真理、見證基督復活的信息。

陳樞機五月前往法國參與「援助有需要教會」舉辦的「見證之夜」活動,期間接受了巴黎外方傳教會新聞網的訪問,《亞洲新聞》五月二十三日翻譯訪問部份內容。

被問及中國是否像「受迫害的初期教會」般,陳樞機表示認同,稱內地教徒所受的迫害愈來愈具體,當局亦從未有改善跡象,更「採取更危險和有技巧的方式」,不僅威嚇,更以金錢和名譽引誘,「他們不要殉道者,卻要人背叛」。(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