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專上學院中標

期數
3564
刊登日期
2012.06.08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6 月 10 日

(本報訊)香港明愛五月底正式獲政府批出將軍澳用地,以興建明愛專上學院,學院校長關清平教授稱此舉有助長遠發展。

教育局五月三十一日宣布,批出將軍澳用地予香港明愛興建明愛專上學院。該地位於將軍澳市第七十三 B 區地段第九十七號,即學院的姊妹學校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毗鄰的用地。

建議的新校舍總樓面面積三萬平方米,並由兩座教學大樓組成,大樓之間設有數個演講廳,估計整個校舍可容納約三千二百名學生。

批地毗鄰白英奇專業學校

關清平教授指出,批地有助明愛專上學院的長遠發展。他說,學院計劃開辦多個榮譽學士學位課程,包括本年九月開辦工商管理榮譽學士的酒店管理和旅遊管理等專修。明年九月有社會工作;社會科學,當中設應用心理學和應用社會學專修;中文及哲學、英語及傳意和雙語學三個文學士課程。

「我們(明年九月)也會開辦足病學(Podiatry),那是全港首個同類型學位課程,它範圍廣泛,例如護理由糖尿病引起的足部問題。」他說:「但學院發展學士學位的同時,也會照顧高級文憑的學生。」

關教授六月四日對本報說,學院著重天主教價值和德育、學生語文培育、師資培訓,和學院的社區角色。「舉例說,我們會在會計課程中加入倫理元素,讓學生明白社會倫理和全球公民角色。」他說:「我們期望學院能舉辦不同課程,讓社區人士也可報讀,服務將軍澳和東九龍區人士。」

他預計新校舍可於二O一五年九月啟用,屆時明愛專上學院和白英奇專業學校可發揮更大的協同效應。新校舍啟用前,學院學生則於堅道校舍、九龍塘牛津道校舍和借用白英奇專業學校將軍澳校舍上課。「新校舍啟用後,我們希望更能讓學生投入校園生活。」

未來推出多項課程

明愛專上學院(前稱明愛徐誠斌學院)為了擁有一座永久校舍及滿足對本地評審之學士學位課程的需求,自二O一一年開始已積極準備投地事宜。

學院指出,成功投地為明愛專上學院「發展成為香港天主教大學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學院自二O一一年九月開始已推出首個學士學位課程: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學位課程,課程至本年九月起程涵蓋六個主修學科,包括會計學、 企業管理、資訊系統、酒店管理、市場營銷及活動管理,以及旅遊管理。(明)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