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血會慶祝成立九十周年

期數
3565
刊登日期
2012.06.15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6 月 17 日

(本報訊)耶穌寶血女修會於六月十日聖體聖血節獻祭,慶祝創會九十周年,教區主教湯漢樞機鼓勵修會繼續以信德面對將來。

湯漢樞機講道時稱,信德年即將於十月展開,他勉勵修女們繼續抱懷信德,「透過服務影響他人,使他們接近天主」,並強調「信德應實踐於生活與行為上,才能夠配合耶穌的心意,轉化世界。」

席間,寶血會眾修女重宣神貧、貞潔,以及服從三願,在嘉賓及信徒見證下,再次肯定她們對天主和大眾的許諾。湯樞機說:「神貧不受物質牽制;貞潔將愛情交予耶穌;若沒有聽命,修會便不能團結一致。」

彌撒假石硤尾聖方濟各堂舉行,湯樞機主禮,多位神父共祭,逾七百位信徒參禮;當天亦慶祝九位修女入會周年,及舉行「寶血之友」許諾禮。

寶血會總會長劉賽眉修女致辭說,修會一直透過堂區傳教,同時亦在教育、醫療、社會福利等範疇上服務人群,並因應社會要求和改變而不斷轉型。她說修會和香港社會一樣,面對著老化危機,但「危機」亦可以轉變為「契機」:「除了作好安老準備,年長的修女以她們的經驗和智慧,為年輕修女作支援和榜樣。」

寶血之友許諾禮上,紅磡聖母堂的信徒李家璧和曾敏冰,承諾入會後會與寶血會修女實踐基督在十架上的犧牲精神,與生活在困苦中的弱小者同行。

彌撒後舉行茶會,信徒和親友紛紛祝賀九位入會禧慶的修女。入會七十年、九十三歲的陳佩卿修女對本報說,追求修道聖召最重要是感恩:「我入會七十年,最想感謝天主。」

陳修女一直為修會縫製會衣,亦曾在聖方濟各堂與關顧弱小的達碑立神父(E. Tapella)共事;她很感謝天主賜予她展現手藝的機會,也能夠接觸堂區信徒。

入會五十年的周潔貞修女稱,多年的教育工作令她與學生、家長一起成長,她很珍惜這份寶貴的服務經驗。周修女從事過幼、小、中學教育,後期專注小學教育並擔任校長二十年。「修會的教育工作呼應了會祖關顧青年的願望。」她說。

劉賽眉修女六月十一日與本報談及寶血會的發展,她說修會既積極裁培女青年的聖召,同時亦與平信徒合作服務教會與社會。

「近年加入修會的青年多處於二十八至三十歲,我們會以亦師亦友的態度與她們同行,並讓她們在修道路途上發揮原先的專業。」她說。

修會其中一項主力是教育服務,劉修女稱,寶血會在港、澳、台都有服務,共有九十八位修女,她說香港教育工作要求愈來愈高之際,加上年長修女亦相繼退休,她們一直物色有才幹的信徒出任屬校校長。

至於一九九九年成立的「寶血之友」不斷成長,目前有逾三十位成員,各自在本身的崗位上實踐修會的精神。劉修女說寶血之友不局限於屬校舊生,也歡迎不同堂區或團體的人士加入。

談到台灣發展,劉修女說修會希望與台灣的有心人合作,讓他們在服務中皈依基督。(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