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在行】活出天主的國

期數
3565
刊登日期
2012.06.15
作者
張思敏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6 月 17 日

今個學年,天主送給我一份特別的禮物──1D班。這班同學中有不同的學生......,他們全都是我的活寶貝。老實說,他們在不同的課堂總會給老師帶來大小不同的「驚喜」。

當然,我的驚嚇程度則有增無減,甚至有點透不過氣。幸好,天主也給我五位可愛的小天使。

天主可能知道我需要一個喘息的空間,送我一個十天的「悠長假期」。星期一,我開始到教院參與一個為期十天的課程。對我來說,不用回校上課本應是很不錯,但原來自己很是不習慣。可能,我實在太擔心他們了!

記得在臨行前,我再三叮囑他們要「生生性性」,不要給我任何「驚喜」。他們認認真真地說:「得啦!我們會了,放心,你去上堂啦!」我可以放心嗎?真的不知道。

課程很充實,我也真沒時間想起他們。但是,班上的小天使太明白我了,她們怕我擔心,每天特意給我送來加油的小心意。

星期一,小天使給我傳來短訊,告知我全班的狀況——「沒大事喎!」
星期二,小天使又給我一個短訊,又是另一個驚喜——「程sir讚我們乖」。
星期三,小天使再給我一個短訊——「只有班長仔和俊昇調位」。
星期四......

......


寶貝們果真言出必行,這次真的是大驚喜。不錯,課程仍在進行中,但我已放下心頭大石。在餘下的日子,他們或許仍有一些搗蛋事件,但我相信他們真的長大了,而天主也在特別照料他們。

記得有次他們在課堂中問我:天國是甚麼?現在我會這樣說:天國在1D班找到了。我深信:我們每人的力量都是微小的,只要能「放心大膽」,做好各自的本份,不就已配合了天主這偉大的工程嗎?

記得老師說過:「當我們奉行天主的旨意時,便是與天主一起建立天國。」其實,天國的種子早已藏在我們每個人心裡,只要願意、願意回應天主的邀請,便能讓這種子在自己身上萌芽、茁壯,成為世界上最大、最美的力量。

今天,你又願意在地上活出天主的國嗎?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