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信德年培育

期數
3566
刊登日期
2012.06.22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6 月 24 日

(本報訊)教區信德年專責小組主席陳志明副主教稱,信德年的培育活動將貼近教徒生活,幫助他們從經驗反思信仰,以加強信德。

陳志明六月七日對本報說,信德年的培育內容和活動既從教友生活出發,亦計劃有系統地介紹梵二文獻和天主教教理。

普世教會的信德年於本年十月十一日到明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展開;今年亦適逢是梵二揭幕五十周年和新編《天主教教理》推出二十周年。

陳志明說,教區十二月十六日會舉行教友年閉幕兼慶祝信德年開展活動,明年十一月二十四日亦計劃應普世教會建議舉行信德年大型閉幕禮。

陳副主教說,信德年專責小組五月舉行會議後,期望於本年收集信徒就信德方面遇到的生活問題,並安排聖經、教義或禮儀方面的專家透過文字解答,或透過影像上載到互聯網,讓不同地區的人士認識教會對現今問題的回應:「內容貼近信仰與生活的關係,讓一般教友都能夠得益。」

小組將於稍後定出初步計劃,向教區牧民議會和司鐸議會收集意見後作定案,讓堂區加以配合;計劃中亦會有一系列的信德年公開培育講座。

陳志明說,教區將於明年提供梵二文獻和教理的培育,他強調梵二亦著重辨識時代徵兆,故此信徒應了解當前社會的轉變。他又稱,小組擬舉辦論壇,從較高層次探討信仰,如信仰與理性等當前受關注的神學課題。

他期望信徒透過本地朝聖加強信德,「不停留於在聖堂念經或欣賞建築,也從禮儀本身體會豐富的信德內容」,如認識聖堂領洗池、祭台等所要表達的信仰內涵。(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