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擬祝聖主教

期數
3566
刊登日期
2012.06.22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6 月 24 日

(綜合天亞社╱亞洲新聞訊)岳福生神父據悉在沒有教宗批准的情況下,很可能在六月下旬接受祝聖成為黑龍江教區的主教。

四十八歲的岳神父一九九九年當選為主教候選人,其候選人身分於今年五月十六日一個會議上獲確認。

教會消息人士相信,當局將再次無視教會法律,強行促成這次祝聖禮。

教廷萬民福音傳播部秘書長韓大輝總主教六月十五日對亞洲新聞說,他期望岳神父忠於教宗並拒絕受祝聖,內地亦永不再非法祝聖主教。

岳神父是政府認可的教區長,也是黑龍江省天主教愛國會和教務委員會主席,以及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委。二O一O年,他獲選為中國天主教愛國會副主席。教宗本篤十六世於O七年發表的牧函指出,愛國會的宗旨「與教會道理是無法調和的」。

他目前是愛國會正、副主席之中唯一尚未被當局祝聖為主教的神父。另外兩位神父副主席黃炳章和雷世銀去年在沒有教宗批准下分別接受祝聖為汕頭和樂山教區的「主教」。教廷其後宣布雷和黃神父處於自科絕罰。

消息人士說:「這次祝聖禮可能定於六月廿九日聖伯多祿和聖保祿宗徒慶日舉行,一如去年樂山的非法主教祝聖。全球天主教徒在當天慶祝羅馬教廷的最大節日,此舉無疑是向梵蒂岡作出挑釁。」

五十四歲的齊齊哈爾教區魏景義主教是省內唯一獲教廷認可的主教。他最近說:「希望天主能降福他們(公開教會團體),使他們也能做天主喜歡的事。」

岳神父一九六四年出生於河北省,在遼寧省瀋陽天主教神學院接受培育。他於八八年晉鐸,九三年獲委任為副主教。O四至一O年間,他出任中國天主教主教團副秘書長一職。

政府認可的公開教會當局於五九年把省內哈爾濱宗座署理區、齊齊哈爾及佳木斯監牧區合併為哈爾濱教區,後於八三年易名為黑龍江教區。然而,教廷並不承認有關舉措。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