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基督教內地大型會議

期數
3566
刊登日期
2012.06.22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6 月 24 日

(綜合外電╱天亞社報導)挪威前首相邦德維克牧師(K. M. Bondevik)最近遭中國拒絕發出簽證,無法參與當地舉行的普世教會協會會議。輿論揣測中國可能是為了報復挪威諾貝爾委員二O一O年向《零八憲章》發起劉曉波頒發和平獎。

協會六月九日至十六日首次於中國內地召開會議,來自多個地區的教牧共同探討中國教會的獨特處境與區內合一關係。

天亞社報導稱, 協會總幹事戴維德牧師(O. F. Tveit)發表聲明說:「我們對簽證不獲批准感到失望和詫異。」媒體引述戴維德說,中國政府批准舉行該會議,並知道邦德維克將擔任主持人。邦德維克O五年卸任挪威首相。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六月六日在例行記者會稱,各國簽證政策和做法不同,外界對此不必過度解讀。

這個假上海及南京舉行的會議由普世教會協會屬下的教會國際事務委員會主辦,並聯同中國基督教協會及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主持。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