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區關社組合辦退省

期數
3568
刊登日期
2012.07.06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7 月 08 日

(本報訊)新界東北總鐸區三個堂區關社組合辦退省,從梵蒂岡第二屆大公會議思想探討信德課題,回應普世教會十月開展的「信德年」。

活動由聖歐爾發堂、聖方濟堂和聖母無玷之心堂的關社組,以及教區勞工牧民中心(新界)暨新界福傳大使合辦,六月十日假上水聖保祿樂靜院舉行,主題為「從梵二精神看信德」,逾五十位教徒參與。普世教會十月十一日開展信德年,紀念五十年前召開的梵二大公會議。

參與退省的關社組員認為,平信徒應在世俗活出基督徒身份,推動公益及幫助弱勢社群。席間他們亦研習社會訓導的基本原則,包括優先關愛貧窮人等。

信仰分享部份,聖神修院神哲學院神學部主任蔡惠民神父說,行動能夠使信德活起來,這體現於人際間互相扶助,從而領略共融的關係。

蔡神父稱,教徒以新、舊約聖經為參與社會的基礎,並仿傚耶穌基督在日常生活中幫助有需要的弱勢社群,至於宣講天國救恩的過程中,福音不單只要通往別人的良心,也要通往社會公共制度之中。

小組遊戲上,參加者模擬參與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共同探討多項社會及民生問題。(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