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樞機出任教宗特使

期數
3569
刊登日期
2012.07.13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7 月 15 日

(本報訊)陳日君樞機出任教宗特使,七月初牧訪太平洋島國巴布亞新畿內亞的拉包爾(Rabaul),主持七月七日當地殉道真福伯多祿(Peter ToRot)冥壽一百周年的慶祝活動。

不少華人現於巴布亞新畿內亞工作及經商,陳樞機接受當地教會傳媒(Voice of ToRot)訪問時指出,華人在世界各地生活,這現象帶來困難和機遇。樞機期望透過華人與本地人釋出善意,而當局也作出相關規劃,讓所有人分享到全球化現象的好處。

被問到中國內地的天主教會遭政治勢力控制,陳日君樞機指情況令教宗痛心和擔憂。樞機希望牧訪期間有機會與當地教徒分享相關情況,讓信眾為遠方的弟兄姊妹祈禱。

當地教會媒體指出,總教區的人民重視家庭生活,陳樞機談到世界各地的家庭處境,他說:「家庭是天主計劃中的基本單位,為人帶來喜樂,但目前在好些方面受到威脅。教宗本篤十六世上月(六月)接見述職的巴布亞新畿內亞主教時,便明確指出問題所在。」

陳樞機表示希望與當地青年見面,重申「他們是國家的希望,也是教會的希望」。他鼓勵青年應聆聽自己誠懇的心聲,和基督的聲音,並向基督打開心窗,「基督不是要取去任何東西,而是以真正的喜樂去充實每個人的心。」(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