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委會中聯辦請願

期數
3570
刊登日期
2012.07.20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7 月 22 日

(本報訊)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與陳日君樞機七月十一日到西環的中聯辦請願(圖),抗議中國天主教愛國會及內地當局打壓宗教自由,以及要求有關方面釋放上海教區輔理主教馬達欽。

十多位請願者從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他們沿途喊口號要求內地保障宗教自由,並展示被內地拘禁的失蹤主教照片。

正委會代表宣讀聲明稱,中國政府當尊重教廷任命馬達欽主教為輔理主教的職務及馬主教的意願,不得強迫他擔任愛國會的任何職務,或再進行任何報復行動。

該會國是組召集人潘嘉偉選讀馬主教在祝聖禮上的致謝辭,引述他要退出愛國會意願。潘氏對傳媒說,普世教會的主教應由教宗委任,教會亦不接受愛國會操控教會;然而馬主教表示不想留在愛國會後便遭到軟禁。

正委會在聲明中要求內地尊重教會的自主權及信仰原則,停止再舉行非法祝聖主教的活動,亦不再強行安排非法的主教參加合法主教的祝聖典禮。

委員會亦對七月六日在黑龍江哈爾濱宗座署理區的非法主教祝聖禮表示極度遺憾,稱岳福生神父未經教宗批准下祝聖。

對於多位內地神職人員被內地長期拘禁,正委會要求當局尊重宗教信仰自由,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無理被捕的神職人員,他們包括河北保定教區的蘇志民主教及鹿根君神父、失蹤了十一年的河北易縣教區師恩祥主教等。

 

請願者在中聯辦門前的鐵馬綁上標語後和平離去。(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