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中

期數
3571
刊登日期
2012.07.27
作者
不名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7 月 29 日

有些人不信神,只信命。信不信神也好,冥冥中總有一些事情是所料不及的。所以,無神論很多時不能成立,而神掌管生死一事卻有很多人深信。

世界靠甚麼形成、由甚麼主導是一個哲學問題,不同民族各有一套說法。科學家雖然有一套論說,但限於時空等不能容易證實。最終的行止信念,都是每個人自己的選擇。

真理告訴我們:人不能不死。肉身會隨風而逝。我們生活在世上的意義是甚麼呢?發一點光輝?盡情享樂?我們死後往哪裡去?陰間有主宰嗎?古書云:「未知生,焉知死」。意思是關於生存的事我們知的已經有限,死後的事又怎樣知道呢?雖然不知道,卻有很多書諭及、很多人講及,其中之一是耶穌基督。他說:「我去,是要為你們預備地方。」對於一個基督徒,死亡是往天主給我們預備的地方。天主是愛,祂為我們預備的地方必然好,這是教徒深信的。

冥冥中,世界在運行;無言中,政府在運作。誰能離開神?離開主呢?「知小曰大」。我們能明白一己的局限、一己的渺小,方能成就大事。我們學,才能增進知識;容,才能公。

人能抱緊信念、愛念、望念,就能生存;缺乏信、望、愛的,機械而已。

 大千世界,誰有堅定信念?誰襟懷最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