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青年節凝聚逾百青年

期數
3575
刊登日期
2012.08.24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8 月 26 日

(本報訊)教區青年牧民委員會於八月十八及十九日,假新蒲崗善導之母堂舉行教區青年節,出席公教青年表示,願意把喜樂從生活中傳遞給他人。

是次教區青年節名為「Day Day瀡Run Run──成為喜樂青年基督徒」(瀡,音Sir),逾一百一十名十五至三十五歲青年參與。內容包括探訪及遊蹤活動、心靈探索之旅、見證分享及街頭創作演出等。

兩天活動中,大會以「尋、探、立、祝」為題,安排參加者外出探訪南亞裔婦女、獨居長者、智障人士、二手店市場等,從而認識他人的故事,並探索及察覺生活中的喜樂,鼓勵公教青年確立自己的基督徒身份,分享喜樂傳播者的使命;青年亦到旺角行人專用區,以歌舞傳揚天主的祝福。

八月十八日的活動上,大會邀請青年分享他們眼中的喜樂。中四學生陳頌恩剛於去年領洗,她表示在單親家庭中成長,信仰讓她學會事事感恩,「慕道期間,明白要常以喜樂的心去感受天主的愛,慶幸當時有他人的支持,現在我也以同行者的身份陪伴朋友慕道。」

另一青年冼詠珊表示,與家人溫馨相處是她最喜樂的時刻。她表示父母關係一直不好,母親長年在泰國生活,直至去年父親中風,母親終於願意返港照顧父親,「曾因父親失去健康而難過,但卻因此而換來完整的家庭,一起渡過困難而感到喜樂。」

方濟會的青年修士彭以緯向青年分享他的喜樂,「每早參與彌撒,透過聖體聖事見證基督的體血,為我罪人贖罪;至於定時在修院打掃花園,欣賞天主的美麗創造,更是我喜樂的泉源。」

祈禱晚會上,陳永超神父鼓勵公教青年要保持喜樂的心,「不論面對順逆,若能以喜樂和望德的心去面對,便可得到平安。」

籌備小組成員馮菀茵於八月十八日向本報說,活動讓青年從不同的角度看喜樂,「對於那些活在貧窮線下的人,或是少數族裔人士所面對的困境,他們難以展露歡顏,但透過探訪,青年懷著喜樂的心,把歡樂及祝福帶給他們。」大會安排青年把首天活動的喜樂經驗透過藝術品表達,翌日在旺角街頭展出,展現青年眼中的喜樂。

聖多默宗徒堂的青年劉迪恩表示十分投入這兩天的活動,她會把今次的經驗帶回堂區,與青年分享。

西貢聖心堂青年梁合行於活動首天到深水埗的二手市場時,發現本港有不少人處於艱難的生活中,甚至連基本生活也得不到保障。他說,會以個人能力作捐獻,幫助有需要的人。

青委會青年牧民幹事黃可喬表示,今次的活動是為回應本年世青節主題「你們在主內應當常常喜樂」,遵從教宗鼓勵青年在主內尋找喜樂的訓誨,「人人都渴望能找到喜樂,而大多數人只是追求物質上的快樂。」她指出,公教青年可透過探訪基層,加深對天主的認識而得到喜樂,「例如從受訪者的角度,了解他們找尋喜樂的方式,過程中也能找到天主的愛。」(高)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