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單國璽樞機安息主懷

期數
3576
刊登日期
2012.08.31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9 月 02 日

(本報訊)對於台灣的單國璽樞機八月二十二日安息主懷,教宗和香港兩位華人樞機表示哀傷,又讚揚單樞機對中華教會的貢獻。

台灣的高雄榮休主教單國璽樞機八月二十二日離世。生於一九二三年十二月的單樞機生前曾任台灣地區教團十八年、又是教廷中國教會委員會成員,備受台灣宗教界和社會尊重,亦致力服務普世教會。

在梵蒂岡,教宗本篤十六世親自致唁電給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表示深切哀悼,同時也感謝單樞機多年為高雄教區忠誠的服務,以及他身為花蓮教區的主教和天主教台灣地區主教團主席的職務。
 
在香港,教區主教湯漢樞機八月二十三日接受本報訪問時,對單樞機離世表示哀傷,同時感激單樞機著力推動中華真福宣聖一事。湯樞機讚揚單樞機敏於聆聽,態度真誠,亦樂於提攜後輩,他學效聖母配合天主旨意的生活態度,為華人教會奠下美好榜樣。

身在海外的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則對天亞社指出,單樞機的智慧和勇毅令人欣賞。他說教會太需要單樞機的榜樣,他的生命,他的死亡都是那麼珍貴。

單樞機的遺體已於八月二十三日從台北運返高雄,殯葬彌撒亦於九月一日在高雄舉行。(朗)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