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口教訓他們許多事」

期數
3576
刊登日期
2012.08.31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9 月 02 日

我們的主任司鐸將會於九月一日被調離我們堂區,他來了只有兩年就要走,真是太可惜。再聽到今日福音說:「就對他們動了憐憫的心,於是,耶穌便開口教訓他們許多事。」心裡百感交集。在聖神的推動下,很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在這兩年,神父在我們堂區所做的一些事。

(一)神父在這兩年內,真的教訓我們許多事,例如教我們要尊敬聖體,領到聖體時要講「亞孟」。進入聖堂後要將手提電話關掉,不要在彌撒進行時高聲談話,更不要在神父還未讀完禱文,就急不及待排隊領聖體。其實我們都知道這一切是對天主不敬,不過我們一直都只是被勸喻,沒有被教訓吧了。現在的彌撒氣氛真是改善了許多,教友可以更投入參與感恩祭,聆聽聖言,感覺與天主很接近,真好!

(二)神父亦告訴我們在父親節、母親節,堂區沒必要派送禮物給教友,最重要是教友得到上主的祝福。的而且確就算我們收到一枱禮物,但沒有上主的祝福,一切都是徒然。況且堂區再不用每年為派送甚麼禮物給教友而大傷腦筋,不是更好嗎?我們追求的應該是天上的事,有沒有禮物,相信教友是不會太介意吧!

(三)神父也非常照顧我們的靈修生活,遇上耶穌聖心及聖人瞻禮等節日,除了早上的彌撒,亦加開了晚上的彌撒,方便上班的教友可以參與。為了讓附近醫院裡有更多行動不便的教友能夠參與彌撒,神父亦鼓勵教友參加義工行列,協助有需要的教友。為了加深教友對教理的認識,神父在百忙中亦每星期一晚,為我們舉辦「教理重溫」講座。

(四)「不是健康的人需要醫生」,神父對那些弱小的教友尤其關愛。當教友需要領受傅油聖事、修和聖事、危急聖洗聖事、教友殯葬禮等,不論何時何地,神父都會盡量安排,第一時間為我們服務。聽某間醫院牧靈部弟兄說,神父要求他若有我們堂區的教友入院,就要通知他去探訪。

或許有教友會說,以上不是神父都應該做的事嗎?不過我感受到的是神父那一份全心、全靈、全意,無分彼此,默默為我們服務的精神,他就如聖經所講「我是無用的僕人,只是做了我應做的事」。

其實神父有上主的恩寵,但同樣有我們人性的軟弱,希望教友能夠多些包容、接納、體諒及支持他們。特別於聖召如此短缺的今天,我們更應該多為神父們祈禱!

 

堂區一教友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