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俗方濟會中文會團

期數
3577
刊登日期
2012.09.07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9 月 09 日

(本報訊)港澳在俗方濟會中文會團八月二十五日假聖文德堂舉行中文會團成立金禧閉幕感恩祭,湯漢樞機鼓勵成員於「教友年」致力成聖。

感恩祭由湯漢樞機主禮,該會港澳區域神修助理夏志誠神父等共祭。湯樞機講道時勸勉該會成員以聖方濟、聖路易為榜樣,掏空自己,與被釘十字架的基督走在一起;並將教友年的精神在不同環境中發揚光大,「成聖自己、聖化他人、轉化世界」。

感恩祭中,在俗方濟會港澳區域會長黃玉梅帶領全體已發永願的會友重宣善度福音生活的許諾。成員亦以餅酒、手抄的會規和會憲、花冠經念珠及蠟燭作奉獻,代表他們奉行補贖、祈禱、以及願意捨棄的生活方式,並燃燒自己。

在俗方濟會最初在港只以英文為溝通語言,後來得到瑪利亞方濟各傳教修會修女協助,一九六二年在聖羅撒學校成立了中文會團,由方濟會神父作靈修指導。該會港澳區域現有三個中文會團和一個英文會團,有一百六十多位成員。

中文會團金禧慶典從去年十一月十七日該會主保聖依撒伯爾瞻禮開展,今年八月廿五日另一位主保聖路易瞻禮作結。(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