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生團體醫院門外

期數
3577
刊登日期
2012.09.07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9 月 09 日

(本報訊)港中醫院九月三日結業前一天,天主教善會「喜樂生命」與香港墮胎問題關注組在該院門外舉行追悼會,為在這裡墮胎死去的胎兒祈禱。

九月二日的追悼會上,由基督教的劉志雄牧師帶領十五位參加者為胎兒默哀;曾在港中醫院兩次墮胎的杜慧妍分享墮胎經歷。

杜慧妍對傳媒說,她墮胎後患上抑鬱症,甚至想過自殺,幸好在最後關頭得到信仰支持,目前她透過維護生命工作分享經歷,向青年推廣尊重生命和貞潔訊息。

喜樂生命主席賴煜清說,這機會讓不同基督徒團結起來,以呼籲社會大眾保護未出生的生命,他期望有更多教徒加入維護生命工作。

主辦單位強調每個嬰兒都有出生權利,這是最基本人權且不能剝奪;政府有責任制定更整全及尊重生命的人口政策以維護出生權利,並堵塞部份醫生隨便為人墮胎的法律漏洞。

營運五十四年的港中醫院是香港其中一家提供合法墮胎手術的私家醫院,去年全港一萬一千多宗墮胎手術,其中約六千宗由港中處理,若按此推算,過往十年在港中死去的胎兒達七萬四千多名。(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