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在行】與聖言同行

期數
3579
刊登日期
2012.09.21
作者
黃德貞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9 月 23 日

今年暑期間是我第二次參加天主教香港聖經協會舉辦的「聖言同行者工作坊」,今次的主題是「喜相逢,不恨晚——與主交往之妙」。當得知這個主題及舉行地點在澳門時,內心有些掙扎,因為明知在暑假會忙得透不過氣來,與其要抽四整天的時間來參與,何不多留點時間讓自己休息?但又想到那是一個極難得的與主相遇,加深對聖言體味的機會,也不再遲疑了,深信天主定必看顧,事就這樣成了。

真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和啟迪,感謝和欣賞高夏芳修女以五個同音字:預、寓、遇、愈、逾反省了福音中與耶穌相遇的人物,成就了是次工作坊。是次工作坊亦帶動了我在閱讀聖經時更留意每一個人與耶穌相遇的片段,他們有否被改變或被治愈呢?從而反省到我與耶穌相遇的情境及如何經驗被治癒。多少次我們會經驗到事與願違,今天的讀經二,雅各伯書不是很清楚地告訴了我們:「你們得不到,是因為你們不求;你們求而不得,是因為你們求的不當」(雅四2﹣3),生活這句聖言要求我們有極大的信德去相信無論任何境況,天主的慈愛是不會離開我們的,然而,知易行難,信德年即將於今年十月開始了,在此誠意向大家推介高夏芳修女為今年「聖言同行者工作坊」而編寫的《遇之妙》,為錯過了是次工作坊的弟兄姊妹也可從中體味聖言的甘飴,盼望在信德年藉著深化聖言,加深我們的信德,能再次與耶穌相遇,相逢而不恨晚,被祂的愛所治愈,容我延伸一個愉:活出感恩、惜福和愉悅。在福音中,我們可以看到即使緊緊跟隨耶穌的宗徒也不是霎時間可以改變,在宗徒團體中亦有爭論,爭論誰最大,而若望,那個自稱為耶穌最愛的門徒也不例外。不過,真正與耶穌相遇是會帶來轉變的,耶穌的無私大愛感動了若望宗徒陪伴祂走苦路直到十字架下。你有沒有真正與耶穌相遇呢?相遇後你又有甚麼改變呢?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