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視野

期數
3579
刊登日期
2012.09.21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9 月 23 日

巴國燒毀古蘭經案
基督徒女童獲保釋

(天亞社訊)因被指控犯下備受爭議的褻瀆罪,而被關押三周的巴基斯坦基督徒女孩九月七日獲准保釋。此前當局把涉嫌嫁禍女童的伊斯蘭教教長拘捕。

該原告是一名伊斯蘭阿訇,其清真寺位於女孩在伊斯蘭堡的家附近。據悉他把多幾頁《古蘭經》放進載有女孩被指燒毀紙張的袋中,以加強指控她的證據。

巴基斯坦主教團正義和平委員會執行秘書雅各伯(Peter Jacob)說:「我們感到高興,這孩子現在與家人團聚,但被法院的態度所傷害。這個案例暴露了褻瀆法的內在問題、社會的心態以及司法體系的麻木不仁。」


 

菲國護生修女逝世
教會領袖讚揚貢獻

(天亞社訊)菲律賓「維護生命」組織的創辦人貝爾索薩修女(M. P. Verzosa)九月九日逝世,享年六十七歲。

這位善牧會修女九月四日在甲米地市喇沙大學授課時出現動脈瘤病變,失足滑倒後昏迷。

多位教會領袖向這位於一九七四年開展維護生命運動,並一直對生命和家庭議題立場堅定的倡導者致哀。

菲國主教團主席、宿霧總教區帕爾馬總主教(J Palma)說:「我們知道,她以一生來顯示生命的美好。
她度了美善和奉獻的生活。她的奉獻應成為大眾關愛生命的啟迪。」


 

巴國教堂朝聖者
建立攀登高塔傳統

(天亞社訊)巴基斯坦信徒九月七至九日到該國默里亞巴德的聖瑪利及聖若瑟堂的雙子塔參與「信徒之母」活動, 一些年輕人會如往年般攀上該聖堂兩座九公尺高的水泥塔。

在教堂大院外面,每年都有數以千計的人,聚集在這個全國聖母朝聖地,展開最大規模的朝聖活動。主教們會為來自全國各地的朝聖者主持彌撒。

儘管朝聖者對這兩座塔顯示出虔敬之心,但是聖母朝聖地的中央委員會卻不鼓勵人們視之有任何神聖的聯繫、或具禮儀的重要性。

朝聖地負責人賈韋德神父(Akram Javed)表示:「修建雙塔是作為瞭望台。但是年輕人,甚至包括幾個女孩子,見到他們的朋友這樣做之後,都跟隨這種刺激的傳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