繆筆施修女發永願

期數
3580
刊登日期
2012.09.28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9 月 30 日

(本報訊)耶穌寶血女修會繆筆施修女九月八日(聖母誕辰慶日)宣發終身聖願;席間女青年莊晉宜亦於進會儀式上入會。

彌撒假寶血會粉嶺總部小聖堂舉行,由教區副主教林銘神父主禮,多位神父共祭,繆修女親朋、她所服務學校的同事、舊生及修女近三百人參禮。

經歷了九年奉獻修道生活的繆修女,在林副主教、總會長劉賽眉修女(圖前排中)、兩位修女證人等見證下宣讀誓辭,矢志一生追隨她的淨配耶穌基督,持守貞潔、貧窮及服從三願,然後她簽署發願文件,並從總會長手中領受指環及聖經。

繆修女生於公教家庭,自幼領洗,她是家中長女,在寶血女子中學接受教育,先後畢業於教育學院及中文大學,畢業後一直從事教育工作。她二OO三年進入寶血會,O六年宣發初願,曾服務寶血會伍季明紀念學校及寶血會培靈學校。

彌撒末段,繆修女分享她的聖召心路歷程,稱O二年在韓國羅州朝聖的經驗改變了她一生,令她感受基督熾熱的愛和迫切的召叫,遂毅然放下工作加入寶血會。繆修女稱自己在初願後「曾經歷了一段很長的心靈黑夜」,她感謝修會姊妹的陪伴和鼓勵,以及同事與家人的支持。

林銘較早前講道稱,二十年前在堂區認識了繆筆施和她充滿信仰氛圍的家庭。他指度奉獻生活是一份禮物,是天主無限仁慈的召叫,信徒要珍惜天恩。「今天人們試圖在金錢榮譽中尋找快樂,但往往感到失望;繆修女經過祈禱和分辨,覓得真愛,選擇將自己奉獻給天主,此心不二。」他說。(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