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家庭推介母乳

期數
3580
刊登日期
2012.09.28
主曆
主曆 2012 年 09 月 30 日

(本報訊)香港天主教母乳育嬰會與聖文德堂合辦的講座上,有公教夫婦表示透過彼此合作去克服母乳餵哺孩子的困難,這經歷亦加強了家庭的祈禱生活。

「神聖的母職之母乳餵哺」研討會八月二十六日假聖文德堂區舉行,講者之一李慧敏分享經驗稱,丈夫的支持和祈禱生活幫助她克服餵哺母乳的困難。

李慧敏指丈夫在太太餵哺嬰兒過程中亦扮演重要角色:「家人看到我堅持母乳餵哺的決心,也大力予以支持,讓我產假過後仍能繼續餵哺女兒。」她說自己從此多向聖母祈禱——餵哺女兒時祈禱,這加強她的信心並把女兒交托於聖母手中。

李氏丈夫林鈞活坦言,丈夫於太太餵哺母乳的過程中可以做的事有限,但他透過行動「給太太無限的支持,於飲食上作出配合、呵護她,與她一起祈禱」。

李氏稱,另一支持來自天主教母乳育嬰會,當她遇到餵哺上的困難時,便會致電請教育嬰會其他會員。

天主教母乳育嬰會神師鄭生來神父鼓勵母親於餵哺時,默想聖母養活耶穌的過程,從中聯想聖母亦間接地透過聖體聖事中的基督養育人類,是人類真正的母親。

本身是助產士和哺乳顧問的馬家儀指母乳餵哺有助親子關係和幫助孩子成長,這位註冊護士亦講解了一些育嬰技巧。

對於鼓勵公教家庭餵哺母乳,聖文德堂主任司鐸陳滿鴻神父提議堂區可設置育嬰室,他亦鼓勵教徒容讓母親在堂區內餵哺孩子。

目前天主教母乳育嬰會有十多位會員,會長李文英期望會有更多會員加入,讓公教媽媽彼此交流,並透過家訪幫助有需要的會員。

是次研討會吸引不少準父母到場,懷孕三十八週的湯女士原本只想參考育嬰技巧,但會後卻有意進行母乳餵哺,並希望介紹予身邊朋友。(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