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婦女會前會長病逝

期數
3581
刊登日期
2012.10.05
主曆
主曆 2012 年 10 月 07 日

(本報訊)香港「公教婦女會」前會長羅茲(Pacita Francisco Roads)近期病逝於美國加州。她生前致力協助婦女爭取權益和提升社會地位。

英文公教報九月報導,羅茲八月四日在加州安息主懷。一九二六年生於菲律賓的羅茲曾居港逾六十年,並擔任公教婦女會主席達十二年,至二OO九年卸任。她長年透過婦女會幫助外傭改善處境,O九年跟英文公教報分享理念說:「我們要和睦共處,不分種族、文化及宗教,也要致力以務實方法締造和平。」她說和平只有透過尊重婦女,以及落實對話、聆聽、寬恕及愛才可實現出來。

她鼓勵公教婦女會成員為婦女爭取尊嚴,以及關懷海外勞工,例如透過民間機構支援患癌無援的外傭。除婦女會外,她活躍於中區聖若瑟堂區,更是美國婦女會和西班牙商會香港分會成員。

羅茲一生絕不平凡,她一九四七年參加菲律賓小姐競選並獲得名銜,也拍過荷里活電影;其後當上空中服務員,並於五六年與當時居於香港的美籍丈夫結婚;O九年癌症病發。(英) 

廣告